Tonya

希望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一只草莓奶油味的咕咚tonya♡(˙◁˙ )ハ

军师与他的护卫

*军师原型取自昊然在高能里的古装造型....特别喜欢XD

*护卫原型嘛.....你猜

*BE注意

------------------------------------------------------------------------

(1)

军师与他的护卫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条脏乱的小巷子里。

那年,7岁的小军师偷偷溜出家,想和街头那群孩童一起斗蟋蟀。当他经过一条巷子的时候,听觉灵敏的他听到了一阵微弱的哭泣声。

声音不大,但就这样轻轻敲打着小军师的心。

那个年纪的小孩子,多大好奇心旺盛,勇敢无畏,于是他决定一探究竟。

这一探,就为小军师家带来了一个新生儿。

老军师和老军师夫人被他们的宝贝儿子吓得不轻,怎么自己儿子出去玩带回来了一个婴儿?而且这婴儿脏兮兮的,一看就是被人抛弃的弃婴。

老军师建议,:“孩儿啊,这婴儿不如送给隔壁张大娘养吧?反正他们家一直愁没有后人”

“不要不要,我就要自己养!”小军师噘着嘴大叫。

小军师是老军师的独子,自小聪明伶俐,胆识过人,所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小军师提出的要求,老军师一般都会答应。

可这次....

“老爷,算了算了,就一婴儿,咱们又不是养不起。我看啊,您平时都在军营,现在有一个孩子陪着他,有个伴儿,挺好的。”老军师夫人抚顺着老军师的胸口,安慰道。

就这样,小军师和他的小护卫的生活就开始了。


(2)

十年后。

那年,小军师17岁,小护卫10岁。

小护卫打小就知道自己的命是小军师救回来的,所以当老军师夫人拜托自己当小军师的贴身侍卫,一直保护着他到死的时候,小护卫立刻就答应了。

其实早在老军师夫人问之前,小军师也问过他类似的问题。

“你以后想做什么?”

“恩...我没想过”

“那...当我的护卫怎样?”

“护卫?好啊”

小护卫还能想起那天,小军师忍不住笑出虎牙的模样。

为什么要让一个10岁的孩子当护卫呢?其实是有原因的。

从小护卫开始习武的时候,武术老师就对小护卫赞口不绝。

“如果这孩子能好好练习,以后必成大器!”

小军师听到后可是羡慕不已,因为自己无论怎么勤加练习,自己的武功水平也只能刚刚到入门级别,可是小护卫似乎一练武就是入门级别之上了。

“我虽然武功好,可是你脑子比我聪明啊”小护卫说道。

“也是,上天总是公平的”小军师和小护卫坐在草坪上,一起对着漫天星云大笑。

那是属于少年的猖狂与热情。


在小军师17岁生日那天,他做出了一个决定。

“我要加入军营,当一个和爹一样出色的军师!”17岁的他,意气风发。

老军师听得满泪潸然,激动地拍着小军师的肩膀。

“我也要加入军营!”10岁的小护卫急忙地说道。

“可是你还小”

“那你会等我吗?”

“好,我在军营等你”17岁的他,笑得露出了虎牙。


“我们一起,保家卫国!”


(3)

那一年,军师24岁,护卫17岁。

经过军营的磨练后,军师褪去了少年的稚气,举手投足间带着稳重,儒雅睿智。

他执起桌上的白瓷酒杯,指尖葱白,红唇轻抿,风流倜傥。

“怎么,看傻啦?”

护卫被他一句调笑拉回到了现实,抬眼又见他黑潭似的眼眸里藏不住的笑意,不禁让护卫红了脸。

“夫...夫人让我问问你,你...你到底什么时候回家?”

“暂时不回”

“为什么?”

“娘亲肯定又让我看一堆别人家小姐的图,催促我快点成亲”

“男儿十八当娶,何况你都二十有四了,有何不好?”

“无聊”军师扇了扇手中的扇子,失了神。

护卫一开始以为军师是因为在烟火之地还没玩够才不娶妻的,谁知随着护卫在军师身边呆的时间越来越久,他才发现他家军师是不近女色。

军师平常就待在军营里看看书,偶尔溜出军营喝喝酒,写写诗什么的,连京城最出名的烟雨楼都不去!

那到底是为什么......

这似乎成了护卫此生遇到最难解的问题了。


“哎军师,您那贴身侍卫呢?”

军师摆了摆手,叫那两名准备陪他喝酒的舞女退下。

“太晚了我让他回军营歇息了”

“对了军师,您为什么一直不近女色啊,莫非...心里有人了?”

军师没回话,抿了一口酒。

“恩”


(4)

那一年,军师27岁,护卫20岁。

敌军大肆进犯,大战一触即发。

“接下来,大将军埋伏在这里,副将军们埋伏在这里,等我号令一发,你们一起往前冲,一把包围并歼灭敌军”

“军师,这会不会太激进?”

军师抬起头,目光仿佛能穿透墨绿营帐,什么东西在空气中沉淀。

“谁能抢得住先机,谁就能获得胜利”


军师穿上了他最喜欢的浅蓝色衣服,站上了烽火台。

“你等会不要离开我视线范围内”护卫低声说。

“你等会要去大将军那里,他需要你的帮忙”军师不紧不慢地应着。

“可是你....”护卫不敢置信。

“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军师晃了晃手中的小刀,笑着露出了虎牙,仿佛此刻不是置身于战场。

护卫还是不肯让他独自一人。

“那这样吧,我跟着你去战场”

“不行,你还是呆在烽火台吧”

军师笑了笑。


战争的鼓号吹响,吹进军师耳边的是将士们震耳欲聋的呼喊声,冰冷兵器交接的声音,还有残忍的刀刺入血肉的声音。

是时候了

只要把那个弓箭手引出来....

我军就掌握了先机了。


军师站上了烽火台的边缘。

清冽的风吹起他浅蓝的衣角,他意气风发,英姿飒爽。

他缓缓地张开手臂。


护卫一边厮杀着一边留意着敌情。

奇怪,敌方居然没有派出他们的将军

为什么?

突然,护卫注意到了人群中扬起了一把蓄力已久的弓箭。

出来了。

护卫几乎在弓箭射出的同时,一刀砍下了敌军将军的头颅。

只是...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护卫猛然想起了什么,他回头望去,一抹浅蓝从灰色的天空中坠下。

宛如一抹流星。

他似是发了疯一般。


护卫跑到了军师的身边,他轻轻擦掉他脸上的灰尘,冰凉的触感似万箭穿心般,令人痛苦。

护卫捡起军师掉落的小刀。


“这把刀送给你吧”

“为什么?这不是父亲送给你的束发礼物吗”

“我刀很多啦,你武功这么差,拿着吧,可以保护自己”


“喂,你有喜欢的人吗?”

“你这十六岁小屁孩还知道情爱?”

“就问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有啊”

“那你跟她表白了吗?”

“没有,对他的喜欢....放在心里就好了”

“那你呢,情窦初开的少年,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只是...他应该不喜欢我吧”


二十年前,你带我回家。

现在,我带你回家吧。

评论 ( 7 )
热度 ( 3 )

© To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