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a

希望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一只草莓奶油味的咕咚tonya♡(˙◁˙ )ハ

【观后感】建军大业

昨晚看了建军大业,首先我是冲着刘昊然去的,所以对剧情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以为是跟普通的抗战片差不多。

从小到大我在电影院看中国的电影一只手可以数的过来,看得最多的是漫威,DC的电影,而且平常我也很喜欢看欧美的电影,甚少接触中国的。

看惯了欧美精致的电影制作技术后,我对中国电影的印象是:五毛钱特效

但是,建军大业这部电影的制作精良程度超乎我的预期。


亮点

首先,我个人认为建军大业最大的亮点是激烈的枪战和各种绚丽的爆炸效果,而不是小鲜肉们,而且这部片子的主要镜头都在老戏骨上,小鲜肉基本都是几分钟的镜头。

在观影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建军上映时微博上有这么一句话:战争片的目的是让人感到生命的可贵和和平的重要,不是让人感到很燃,很想上战场。

我现在倒是想反驳这句话了,建军大业并没有让我很想上战场,我反而从中感受到了军人浴血奋战的精神,也变得更加敬佩当年保家卫国的将领士兵们,因为他们的奉献,才有如今中国的和平和百姓的安乐,我想这也是建军大业的主旨。

其次,我特别想表扬的是建军大业的音乐。一部好的剧,好的电影里情节,演技,配音,音乐,这四个环节是一个也不能落下的。建军恰到好处的音乐渲染,在激烈枪战时让人感到紧张,在视死如归的士兵们告别时令人潸然落泪,我还是第一次看战争片看哭了。

通过这部片子,我也看到了中国电影业的未来。


关于刘昊然

我是刘昊然的迷妹,我去看建军大业也是为了他,所以对他的点评我是一定会写的XD

不得不说刘昊然在建军里真的很帅,因为他参加过男子汉的录制,体会过中国军人的生活,再加上他爸爸就是个军人,所以扮演一个军人对他来说优势很大。他站得笔直,就像一棵永不倒的白杨树,不拘言笑的神情让我仿佛真的看到了一个军人,为刘昊然打call。

先从刘昊然的演技说起吧,在建军里他饰演粟裕,一开始还没打响南昌起义时他还是个会和别人斗嘴的懵懂单纯的小士兵,在南昌起义时他果断击杀冒充自己人的敌军,他成长了一点。

到了三河坝战役后,他的七十三军团几乎全灭,他那时已经从会笑得露出虎牙的少年士兵成长成了严肃认真的男子汉了。

当粟裕说出,他要打倒反贼时,我在他眼中看到了豁出性命也在所不辞的坚定以及对敌军的愤懑。

一股为国家为人民为战死的兄弟的热血。


啊,刘昊然的演技太棒了。

谁能理解我在影院忍着不叫出声内心大喊八百遍刘昊然你真tm帅的心情

嗷建军里刘昊然的镜头其实也不多,听说cut出来才11分钟。然后刘昊然和马天宇斗嘴那段真的特别可爱,还有欧豪饰演的叶挺和粟裕的互动也很可爱。


吐槽

这部片子我以为毛泽东和蒋介石是主角,没想到最多镜头的竟是周恩来...?后来想了想,哦对哦建军大业,讲的是建军节的吧,就是南昌起义的时候,南昌起义的第一枪是周恩来打响的。(←智商变成负数的我

然后就是里面人太多,我分不清谁跟谁了((((

相信我,小鲜肉镜头最多的就是刘昊然和欧豪和李现和李易峰了,而且李现和李易峰还是影片四分之三的时候才出现的,所以小鲜肉主演这句话说出来良心不痛吗?

董子健演的邓小平可爱至极,啊里面的小表情萌化我了(躺平


总之,建军大业这部片子制作精良,演员演技到位,情节紧凑,激战效果特别棒,五分满分的话我给四分,扣一分是有些地方的爆炸效果太炫,差不多亮瞎我了,还有演员太多,分不清谁跟谁,然后里面有个子弹旋转的镜头居然重复放了两次(゚ー゚)

最后,给我家刘演员打满分,疯狂表白么么哒!

评论 ( 16 )
热度 ( 29 )

© To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