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a

希望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一只草莓奶油味的咕咚tonya♡(˙◁˙ )ハ

她与他

一篇关于学生时代的关于暗恋的小文章

真实性嘛,看官们自己定夺吧。

-------------------------------------------

今天是高二一班最后一次33人聚在一起的日子了。

窗外树影摇曳,蝉鸣声也带着些许寂寞。

其他班级都在乖乖的上自习,除了高二一班。


“再来一次!!!”

“30个俯卧撑准备吧哈哈哈哈”

被窗帘包围着的课室里的同学都在高声呼喊着,连空气都弥漫着兴奋的味道。

他很开心。

她也很开心。

这个游戏规则很简单,就是33个人围成一个圆圈,音乐响起的时候,每个人都要传递一个小水瓶,当音乐结束后,水瓶落到哪个人手里,那个人就必须站出来接受大冒险的惩罚。


高昂的电音随即响起,每个人的脸上都不约而同地带着兴奋,紧张,还有看看谁最后被惩罚的幸灾乐祸的表情。

音乐结束,水瓶被传到了他的手里。噼里啪啦的鼓掌声再次涌上来,大家都很想看看他会接受怎样的惩罚。

“你咬着这根pocky,选择一个女生,让她咬另一边吧”其中一个女生说。

“啊?你们选吧..”他的脸微微一红。

她突然很紧张。

她带着些许期待的眼神望向刚刚发话的女生。 

如果抽到我...会怎样呢... 

她的心不由自主地疯狂跳动起来。

“不如就C吧?”另一个女生说道。

听到不是自己的名字,她微微地松了一口气,可是失望像一股海潮一般拍打着她的神经。

耳边响起了女生们爽朗的笑声还有男生们不怀好意地起哄声。

她也加入了起哄大兵们的阵营。

假装不在意是我最擅长的表演。


一轮轮的游戏过去了,他玩得很开心,她看得很开心。

最后一个回合,她原本想着之前这么多次都没被抽到,这次估计也不会抽到啦。于是她让水瓶稍稍在她手上停留了一会,当她准备抛给隔壁的人时,音乐结束了。

她呆住了。

这时,一个女生说:“不如我们让两个班长玩一次吧”

他是班长

她也是班长。

她听到这句话后,整个脑袋变得一片空白。

为什么这个时候神明就能听到我的声音而不是在考试的时候听到呢?她想着。

心脏在剧烈地跳动着,她咬着那条仅有两厘米的薯条,面前就是朝朝暮暮的他,她完全不敢抬眼看他。

一股股起哄声淹没了她的理智,她无法思考,我该干什么,我该怎么做?

他一点点的靠近,她一点点地往后缩。她不知道为什么要缩,害怕伴随着紧张和兴奋像一层保护膜把她勒得紧紧地。

他暗红色地唇进入了她的视线,她已经紧张得动也不敢动了。

如果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呢。

他轻轻地咬住了薯条的另一端,双方要维持这个动作10秒。这漫长的10秒,他的红唇,他的气息,周围的起哄声,大家的欢笑声,一起涌进了她的耳朵里,她的大脑里。

她依旧僵硬着,屏住了气息。

她看着他微微牵起的嘴角,看着他一点点的胡渣。

她已经很久没有和一个男生这么亲密了,第一次和男生亲密还是在初一的时候,那个是她的前男友


可是这个不是啊,这个是她暗恋了两年的男生。


坐在回家的车上,她一遍遍地回忆着当时的情形,一遍遍地看着别人拍他们的小视频,一遍遍地揣摩着他内心的想法。

他看上去好像挺无奈的。当然啊他又不喜欢我,跟一个自己无感的女孩子做这种事挺可笑的吧。她想着。

好不容易上来的兴奋再一次被她打压了下去。


‘我觉得你们都很专注啊’女生L说。

‘他的表情在他咬下去的那刻起就变得好认真啊’男生W说。


其实他对C的表情也是这样的吧。她气馁地想着。


不管怎样,这是个对我来说很特别的回忆,可以说是给我对那个男生的感情的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她对他的感情像这撒满一地的光斑,斑斑驳驳,若隐若现,但又始终在那里,不增不减。

假装不在意是我最擅长的表演。

但是我希望,你能看到我不在意的表情下面的那颗为你跳动的心。

那里藏着对你最真挚的情话。

评论

© Tonya | Powered by LOFTER